沉迷作死的陈楠

盯——

【王叶】古宅(04)

4.

“故事不可能到这里就结束了吧?”王杰希瞪着大小眼问道。
“当然,你听不听,听就别打断哥。”叶修望着天花板。
王杰希点头。
“呵。小朋友别被吓到了。”

“什么还喜欢你?!我怎么会生出这样的儿子!”
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伴着颤抖的声音,搅乱人之心智。
像要把喻文州所有的似海深情与期望,禁锢在掌中,然后狠狠捏碎。

次日凌晨,黄氏夫妇匆忙赶来。在其他人还在熟睡的时候。
“一定要这样么?能不能……放过我的儿子。”
“你们儿子来招惹文州,本就是他的错,自然会有惩罚。”
“文州喜欢他……不关少天的事啊。”
“呵,你别忘了,你们黄家,世世代代都是靠着哪一家的。”
“……求求你,放过我的儿子。”
膝盖猛地跪到地上的声音,女人哭泣的声音,男人安慰的声音,磕头的声音。
儿啊,母亲和父亲已经为了你做了这么多了,却始终没有挽回你。
少天,对不起。
黄少天清醒的时候,耳边是空气呼啸而过的声音,仿佛要划上耳畔,直至鲜血染红人的眼瞳,透露出恐惧的颜色。
井底很凉,很凉。
井口的光,越来越暗。
没有人救我。
一个都没。
上帝都不肯赐我最后的怜悯。
“为什么——”
他无助地伸出手,连空气都抓不住。为什么,要把我……
杀死。
“在黄少天熟睡的时候,几个仆人把他抬起,毫不犹豫地扔到干涸的井底。而他的父母,只能在一旁看着,没有办法解救这个孩子。我想他,”叶修吸了一口烟,“肯定很害怕。当他朝着光明的地方伸出自己的手的时候,他最信任的人,喻文州,还沉浸在梦乡。”
“我所看见的,是他的瞳孔放大时,泪水遍布。”
“他的身后,是死亡。他是被世人遗弃的必死的人。”
“在他坠入井底之前,他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了。他的下场是……”
“粉身碎骨。”
看着王杰希呆住的眼神,叶修笑笑:“感觉很残忍?我带你去喻宅。”
喻宅早已空无一人。
王杰希直奔向那口井,葬送人命的井。
“这么着急?”叶修吸了口烟,缓缓吐出一个烟圈。
井底的骸骨……两具?!
“这是怎么回事?最后一具是……”王杰希转过身,盯着叶修嘴里烟的那点火光,“喻文州?”
那人点头。
“哦?”王杰希眯起眼,“因为黄少天死了所以悲痛欲绝跳井自杀?”
“大眼你智商终于上线了?”叶修开口便是嘲讽。
王杰希狠狠瞪了他一眼。
叶修把烟拿下,扔在地上狠狠地碾碎。

那日喻文州醒后,便在前厅见到了黄氏夫妇。他微微有些吃惊,随即很快冷静了下来。些许,少天是要走了。
黄父上前一步,笑道:“文州啊,少天在你们家多亏了你照顾,真是辛苦了。”一脸笑容可掬。
喻文州退后一步,右手放于左肩,稍稍沉身,低声道:“少天是我的表弟,这是应该的。”
黄父与黄母相视,叹息道:“只可惜我们家最近频频有事,要带少天走了。”
喻文州嘴角的笑顿时僵住了。果真如此。他眼里的光,黯淡了下去,“能让我再见见少天么?我想与他道声别。”
“够了。”喻母斥声道,“你回房读书去,道别一事,你表弟也不稀罕。”
手指,颤抖了。喻文州叹气,自己已经不能离开他了。
“是。”
几日后,井边。喻母对着仆人指手画脚。“这井里的腐臭,怕是……唉,你,去街上买点东西回来,消尸臭的。”
“算了,我亲自去吧。你且退下。”
尸臭?喻文州起疑,突然想到了什么,心脏猛地如同被刺穿般的痛。难道说……
待喻母走后,他悄然走到井边。黑暗无光的井底,腐肉的气息,不由得扇了扇鼻子。强忍着恶心感伏到井口,往下望去。
“少天!”空荡荡的声音,毫无气息的回声,心脏也跟着咚咚地跳。
“怎么会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握在井口的手颤抖着,与粗糙的石面摩擦地生疼。
少天,你很冷吗。
少天,我来陪你好不好。
下坠时的天空从明亮逐渐黑暗,似是蒙上一层阴霾般的灰。原来,这就是当时的所见。
我的耳边有着不停留的风声,如同身处北极时寒风的瑟瑟。原来,这就是当时的所闻。
我开始害怕,怕我死去,怕我不得安息,怕我受到碎骨焚身的疼痛,怕我失去一切。原来,这就是当时你的感受。
少天,对不起。我,伤害了你。现在弥补,还有用么。
肉体坠入坚硬的平地的声音,骨骼碎裂的声音,还在回响。喻文州此时,血已经汩汩留下。没有力气了,骨头散架了。但是少天,我还想拥抱你。
他用尽最后的气力,将自己挪到黄少天的尸体旁边。盛夏已让这尸骨成为了腐肉,面目全非。但是没关系的,少天。
他用手搂住黄少天的头,靠在自己的肩膀上。
少天,这样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。
寒冷之中,再次有人闭上了眼睛。

————
达成二更成就√
再次云秀生日快乐
并且允许我在全职这插上一楼ll果皇生快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