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作死的陈楠

盯——

【王叶】古宅(06)(已修改)

。貌似今天的故事有点狗血啊 =͟͟͞͞(꒪⌓꒪*)
。吐槽完毕来正文吧。゚+.ღ(ゝ◡ ⚈᷀᷁ღ)

6.

从此,我莫凡愿与你相依为命,共度春秋。
后来苏沐橙才知道,莫凡是一个盗贼。偷钱的。尽管她并不赞同莫凡做这些事情,但经过一番说辞仍未劝动后也就放弃了。
那年他十七岁,她笑容依旧。那身嫁衣如火,灼伤了天涯。
大街上,依然是喧闹的人群,依然是归落的斜阳。苏沐橙有点恍惚,十一岁那年,她身旁的是苏沐秋,牵着她的手,然后答应要让她坐上花轿。然后他就死了。
现在……苏沐橙望向莫凡,那人正将手里零碎的钱交给那多年前租用花轿的摊子。她看到莫凡回过身,对着远处的她伸出手。苏沐橙呆住了。缓缓移步,走向那个多年前她便想坐上的花轿。人世间的一切浮躁终将化为浮云。
花轿本是两人位,苏沐橙坐上去后发觉身边有些空荡荡的,正疑心见莫凡掀开帘子坐到她的身旁。
“一起。”
喇叭队奏响了今日黄昏最后的喜乐,四个大汉扛起花轿摇摇摆摆地走着,苏沐橙掀开窗边的红帘,如同儿时所见一般。
或许我在那个时候就已经看到了未来吧。
那是苏沐橙最后一次笑。
很快喜乐就被打断了,她看见店主冲着匆匆赶来的官兵小声说着些什么,然后对这花轿指指点点。莫凡却是早已料到了结局,一边用着歉意的眼神望向苏沐橙一边附身压过。
冰凉的嘴唇相贴。
与此同时官兵对着店家摆了摆手,子弹上膛,瞄准。
“喜欢你。”
那是莫凡最后一次说话。
炙热子弹穿过那帘,直射向莫凡的后脑勺。溅出的血花染上红色的帘布,交融。苏沐橙就那么看着莫凡的双眼突然失去了神色,紧接着人便无力地滑落,倒在她的怀里。
“辛苦您了,周队。”店家见这枪法,即使不闻面也得出了这一名字。笑话,早闻大队有一名周泽楷的长官,枪法甚好且精准无比,旁有副官辅佐,看来便是这位,上前去讨好罢。
周泽楷没有说话,反倒是听到对方口中自己的名字,压低了军帽那几乎可以算没有的帽檐。他身旁的一个同样身着军装的男子见他如此动作,勾了勾唇角,上前,道:“江洋大盗莫凡,已被我等除去。今后,你们再也不用担心谁会来抢钱了。”
周泽楷的余光瞥向那花轿那,没想苏沐橙居然还有得力气把莫凡这一男子从花轿里抱出来,放在不远的树边。

“周泽楷见莫凡已死,便放松了警惕,本想上前查看苏沐橙有没有受伤,近了身后,苏沐橙便夺了他的枪,抵在自己的脑门上。”

“我苏家,因这乱世的枪火而死,我本幸免于难,却没想我爱的人也死于这枪下。如今我又该如何存活……不如一死了之。”
苏沐橙是流着泪说完这段话的。或许因为身生于一军家,此时说话半无颤抖。扣动扳机。

“……”王杰希揉了揉发痛的太阳穴,“你以前在这里住了很久。”他笑道。
我说的没错吧,叶修。
看着事到如今也没什么好辩解的,叶修点上一支烟,答道:“是。”
“你,就住在我家的隔壁,那个我父亲和我说的,阴气很重的宅子。叶宅。”
“的确如此,你终于开窍了。”叶修吸了一口手中的烟,火红的烟点在阳光所照射不到的阴影处,闪着诡异妖冶的光,“不错,我就是那家的人。不仅如此,我们和苏家关系很好。”
“你们都是在战争中生存下来的王者,对吗?而你讲的第二个故事,是假的。你和他们家关系甚好,所以不惜为他们最后的孩子,编造出一个圆满而虚假的故事。实际上,苏沐秋和苏沐橙包括你后来讲到的莫凡,早就在贫民窑那场火灾中丧生了。”
叶修突然感觉眼眶一阵酸痛,仿佛会有泪珠落下。但他不能哭,这是作为叶家人所谓的生存规则。
“你说的很对,王大眼。”
我们家的确如你所说,我也的确是骗你的。
但是,这不需要理由。
因为理由,早就在十几年前,就被一场死亡抹杀。
“那么莫凡和苏沐橙两个人,呃,那个……”王杰希本想问叶修他们两的关系,一想到吻别之类的字眼却又不由自主哽咽住,急忙转移话题道,“周泽楷江波涛这些官兵,也是你编出来的?”
“在当时这两人已经被确定要成为未来军人的长官与副官,自然是赫赫有名。我也不过是借用了一下这两人的名字。”
王杰希点点头,话锋一转。
“不过既然你是叶家的人,想必一定知道为何我父亲说这阴气重的原因吧?”
叶修眯起眼,“自然。”

看来这谎,是瞒不下去了。也怪王杰希那过人的才识,若是没有发觉苏家这事是假,兴许还能多好过几天。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