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作死的陈楠

盯——

【王叶】古宅(08)

。仿佛ooc严重

8

“你之前跟我提到你们家有柄祖传的战矛却邪,我正想出来寻寻是否还在。”王杰希慌忙地捏了一把汗。谁知道站在他面前的,是人是鬼。
“你想看?想看跟哥说,哥带你去找。”
“我还担心你不给看呢。所以自己一个人来这找。”
“哦?原来如此啊……”叶修笑道,意味深长地看着他,“这矛是被我父亲视为荣耀的,他倒是一直期望着我们这些后代能有人再度拾起它,在战场上厮杀。可惜啊,这都什么年代了,他还真是糊涂。我自小听家里人说其烈火不坏,想必还在那处。”
叶修勾起唇角,王杰希,你还嫩点。
王杰希又何尝不知叶修这句“烈火不坏”是在试探他,却像是没听到一样故作好奇地瞪大眼睛。“好啊,那你带我去看看罢。”
“啧,要我说你这大小眼是真不适合这样的神情,快收收。”
王杰希也一脸笑眯眯地望着他。叶修,你果然知道这里的事。

“你是……”
“我是人,信不。”
瞳孔猛然放大。当初叶修这么介绍,自己的回答是……
“不信。”
停下脚步。
叶修诧异地看着他。
“我记得我家也有这种东西,要不你随我去我家看看?貌似……貌似……”完了,编不下去了,“是一个叫绝灭星辰的道法杖。”
妈的。
王杰希真想抽自己几个嘴巴子。王杰希,你丫的。
“你进去找吧,我在门口候着,我就不进去了。”意料之外,叶修居然答应了。
王杰希匆匆点头,奔向自己家门。
却是鬼使神差般把门狠狠关上。
叶修听见重物敲击的闷响,背对着阳光,低下头闷笑。视线所及,不见人影。
叶修一直不肯走进自己家,只敢从门口观望。莫不是因为祖辈在院中刻下的驱鬼阵。若真是如此,那么……
冷汗直流在后背,浸透了外衣。
叶修见他仓惶地逃开又如避恶敌般将门甩上,心念他怕是已然发觉,瞒也瞒不下去了, 喃喃道:“不如就让他缓会也罢。” 终是眼里暗了暗。呵,叶修,你竟然也会有这不必要的仁义心肠。
“大眼你好了没,我内急找厕所去了。” 冲着里头大喊一番。王杰希倒是不含糊,匆匆应了句,一边大喜又心存怀疑着,奔向门口开了条缝,饶是只见叶修的背影匆匆,夕阳之下却又不见本该有的影子。终闭上眼睛深呼吸一口气,推开门寻着记忆向方家边上跑去……

旧苏宅
破碎的布料,看来是被一场爆炸撕裂成粉碎。而这衣料的主人,面目全非,甚至是连个全尸都没。地上还有一些撒落的火药粉,应该是有人用火点燃了苏家陈旧的火药,随即被炸成一块块的血肉,此时只剩下了落了灰的遗骸。
王杰希记得,方士谦的父亲曾告诉过他如何从骨骼辨别一个人的年龄段,未了来把手指放在唇边轻声道:“杰希啊,这可是我们家祖传的秘密,即使尸骨破碎也可辨认的。”转眼又笑眯眯地说,“不过我们家是医者,学了这辩发也毫无意义。”
并不是毫无意义啊……起码现在派上用场了。王杰希叹了口气,摇摇头。
尸骨年龄尚小,既然这是苏宅,那么来这里的只有两种人,世代交好的叶家人,还有作为邻居的方家人。叶家?叶修刚还说家教严,若是出门要被打的半死,他又怎么会跑到苏家来?若是大人,也不会有这样的骨骼……那么只有方家了。
方士谦?方锐?他们家那时应该也只有这两个孩子。以王杰希对方士谦的了解,他不会突然远离自己家还不跟家人招呼声,若是招呼了定会有人劝阻,他一向安分守己。那么,只有方锐了。
王杰希生来的想象力便是天马行空般,友人曾赞他为“魔术师”,此时脑子清晰着呢,很快便在脑内构想出了起因经过和结果。
爆炸是方锐搞出来的,爆炸后他死了,并且引起了整个胡同的火灾。
哎……等等。

“我的父亲一心想把我和我弟弟培训成一个铁打的军人,于是每天施以暴刑。连家门都不让我们出,哪怕开条缝都不行,出了就得挨打。打到半死不活,再扔进一房里。”
“我偷溜出来玩来着,后来看见一个小鬼匆匆而过,于是就盯着他看。”

难道……叶修他……
是因为我……
王杰希感觉自己有些喘不过气来了。
思维还在大脑里飞快运转,慌乱,愧疚,还有冷意。脑海中,仿佛有人在说话,将事实,娓娓道来。

“那天叶修偷偷跑出来,被父亲抓了个正着,并且施以暴刑。打到浑身上下满是伤疤,被扔进之前你进去的贴着驱魔符的房间,关着,关到死。尸体腐烂,于是叶家人去买了驱尸臭的药,并把房间永远封锁。后来方锐不小心引起的大火烧了整个胡同,还烧着了那个房间里的符咒,于是叶修枉死的鬼魂跑了出来……你现在看见的叶修,不是人。”
不是人。
是什么。
是鬼啊,是尸体,是不存在的东西。
他早就死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